打造網路口碑起手式應該要怎麼做?

買讚買粉絲數還有效嗎?

新手粉絲頁上路,高粉絲人數有什麼幫助?

臉書粉絲專頁一直是社群經營重點項目,「按讚數」「粉絲數」一直是多數人評估經營成效與人氣的標準與第一印象;而新手電商經營者,在銷售上屢屢碰壁,是投放廣告出了問題,還是客戶對你的粉絲專頁沒有信心呢?

舉個例子來說,對一些消費者來說,「讚」比較多的店家也許比較有可信度;或是「粉絲」越多的餐廳感覺就比較不容易踩到地雷

「買讚」、「買追隨者」是一個很重要的行銷環節,尤其Facebook、Instagram的經營者要透過絕對安全的方式,持續累積粉絲人數,這樣未來進行行銷的時候,就可以留給訪客最佳的第一印象。

我們從2010年開始,持續關注社群行銷的脈動,一直給予客戶最完整的網路行銷解決方案

當您購買服務後,我們的粉絲大軍就會開始幫您有系統的增加粉絲,增加速度讓你有感,讓你創業初期,或是直播初期快速吸引人氣,打造更傑出的自然流量,提高粉絲的黏著度。

QA問答
Q1:增加讚或粉絲有什麼效益?
A1:您的讚數或粉絲數相當於您的【門面】,是用戶對你得第一印象,我們用舉例的方式說明,假設A服飾店與B服飾店販售商品相同,A店粉絲數1萬,B店粉絲數1千,在消費者心裡觀感上,會對A店產生較高的信任度,進而選擇與A店消費。

Q2:保固是什麼?保固過期後就會掉光嗎?
A2:該類服務均有下降風險存在,下降是隨時可能發生的,因此保固是格外提供的保障,並不代表保固後就會掉光。如同您購買手機保固1年,1年內也是有壞的風險存在,但並不代表1年後就一定會壞。

▓▓▓▓▓▓▓▓ 產品詳細 ▓▓▓▓▓▓▓▓

下單前需知:若有任何問題,請先詢問LINE客服

專頁粉說明:

◾不需設定廣告主,只要提供【FB粉絲專頁網址】或【IG主頁網址】就可以添加。

◾粉絲專頁與IG【讚和追蹤】同時提升。

◾業界最穩,業界最便宜,相同品質卻比業界最低價。

RR115VRV155ERV

 

衝IG影片瀏覽量,提供全方位按讚衝粉絲網路行銷服務

 

注重內容優化。 買臉書五星/推薦好評
粉絲為什麼會選擇關注你的帳號,也是因為你所寫的內容對他而言有一定幫助,如果你寫的文章大部分都是陳舊的內容, 衝臉書個人追蹤數 又或者是觀點根本不吸引人,相信粉絲也不願意持續的關注,除此之外一定要瞭解粉絲到底喜歡看什麼,什麼樣的內容才能夠抓住眼球,另外也一定要特別注重於主題和內容的符合,否則粉絲就會感覺自己完全被戲耍一般

保持和粉絲互動 衝臉書貼文/圖片/影片/讚/表情讚
。其實如果能夠和粉絲互動,那麼這就是拉近距離的一種方式,所以粉絲的消息必定要及時的回復,除了需要回復資訊之外,也可以通過遊戲獎勵的方式讓粉絲全部參與到其中,能夠有效增加粉絲的活躍度。

舉行投票活動。 增加fb貼文/圖片/影片/讚/表情讚
在做自媒體時,其實也可以選擇一些帶有爭議性的話題,然後讓讀者進行投票,完事之後也可以按照這些投票的資料來做出分析,其實這一種投票的行為對於文章的閱讀量而言沒有任何的幫助,但是卻能夠快速的吸引用戶的參與。
借助節日祝福 買IG洞察報告-貼文分享(Shares)
其實我們也可以借助於節日的祝福來引發大家的關注,比如馬上就要迎來雙11,那麼也可以在自己的文章中分享,是否準備在雙11中買買買又或者有什麼樣的看法,在文章的最後也可以反問一下讀者,其實這就能夠引發讀者的回答。

尋找有話題性的文章。 買IG綜合華人粉
其實在寫一篇自我媒體的時候,往往都需要找一些熱門的新聞,如此才會有更多的收益,因為一些熱門的新聞往往都會和觀點有聯繫, 增加fb社團成員人數那麼自媒體人首先就應該把自己的觀點闡述出來,如此就可以吸引其他人來評論,這就能夠有效提升粉絲的人數,當然如果你在尋找到話題性文章之後,根本不知道如何寫文章,不如考慮一下小發貓偽原創,你會發現寫一篇文章的速度更加的快。 增加IG普通全球粉

趙楓:夢想在心,努力在行    背包、運動鞋、行色匆匆,這便是趙楓老師的印象。近距離的交談,沒有拘束與尷尬,而他則如一杯清茶,去除了浮華與偽裝,盡顯真誠。對于提問,他更是沒有設防,微笑著娓娓道來。   為夢想而來新東方  采訪趙楓,新東方是繞不開的話題。今天他也第一次跟我談起了結緣新東方的故事。他告訴我,大學時他在上海新東方學校上過課,那時他就被新東方深深吸引了,一直夢想著有朝一日也能走上新東方的講臺。談及過去的新東方歲月,他依舊記憶猶新,至今他還記得第一次課的情形。  “當年輕的女老師出現在講臺上,我甚至有過不屑。”他不好意思的笑了,但接下來他就被她的激情熱力、幽默風趣和旁征博引所征服,他第一次知道原來英語課可以這樣上。接下來的日子,他接觸到了更多的新東方老師,他們每個人都是那么的朝氣蓬勃、年輕活力;是那么的飽讀詩書、滿腹經綸;是那么的富有人格魅力而又特立獨行。一向很務實的他,也開始了偶像崇拜,他把每位老師作為自己奮斗的榜樣,他努力向他們看齊。  “新東方真的很神奇,在這里你會結識不同的人,而從他們身上你會學到自己所不具備的特質!”趙楓自豪地告訴我,在新東方他學到了積極進取的心態和不服輸的精神。于是,在接下來的大學生活中,他刻苦學習英語,成績的不斷提升,又給了他持續努力的動力,就這樣在不斷的肯定中他愛上了英語,也愛上了各類英語比賽。他說日后高分通過專八、BEC高級與那時的努力是分不開的,就連現在在蘇州新東方學校任教也與那時的拼搏是離不開的,新東方給了他夢想,給了他為夢想拼搏的動力,也實現了他的夢想。  有夢在心間,再多的苦澀也能品出甘甜。一晃到蘇州新東方學校任教已經兩年了,但趙楓還時常被這里年輕活力、合抱成團的精神所打動。 “全校一同在雨中做宣傳”,這是趙楓在蘇州新東方學校最感動的事,著實讓我吃了一驚。他說在新東方,大家聚在一起就都是一家人,為了共同的夢想拼搏,誰都不會說苦,更不會退縮。“許多事情看似很苦,但當大家齊心協力共同為之努力的時候,你就不會感覺到苦,取而代之的是一種感動,有如家一般溫馨的感動!”他這番簡單而質樸的話語也深深打動了我,為夢想而來新東方,或許我們都有著共同的情結。成功源自不斷地努力  趙楓深厚的英文功底、一流的口語水平,在新東方是有口皆碑的,就連外教都驚嘆,每次都懷疑他是留學多年的海歸。其實,他是地地道道的“土鱉”,可能你不禁要問他究竟是如何練就如此地道純正的口語?  “口語、聽力的提高關鍵是積累,多聽多說是非常必要的,我一有時間就會從網絡上下載一些英語素材,然后精聽,聽完之后便進行復述。”他的回答很簡單,但個中的辛苦只有他自己知道。詞匯是基礎,為了擴充詞匯量,他也曾抓住別人放松、娛樂的時間拼命地背單詞;為了克服自己的中式發音,他也曾瘋狂的看美劇模仿發音,他說最嚴重的時候舌頭甚至磨出過泡,連中國話都不會說了;他報過新東方的課,結識了很多優秀的老師,他參加各類英語比賽,通過跟高手的切磋來提升自己……  趙楓是蘇州新東方學校公認的“勞模”,他經常都會備課到凌晨2、3點鐘。他說,新東方的課程需要以一種高效的方式呈獻給學生,所以如果備課不充分是不能上講臺的。學生選擇到新東方上課,我們就該對他們負責,這是作為一個教育工作者應有的職業道德,相信每個新東方老師都一定經歷過通宵備課,這個不足為奇。  另外,托福口語課他也勇開先河,用真題做講義。為此,他必須不斷地更新自己的備課內容。  同時,他也是新東方的“全能教師”,小課、大課、企培、萬人大講座都能駕輕就熟。對于這點,他很謙虛,說自己只是比別人多努力了一些些。他說不論是上哪門課,他都會將近十年的真題全部做一遍,這樣才能總結出規律和技巧來,才能自信地站在講臺上。他說,就像一個銷售如果連自己的產品都不熟悉,再能說會道也是沒用的。  成功只青睞有準備的人,趙楓用他的努力詮釋了這個眾所周知的道理。有愛、有夢、有朋友  趙楓跟我說他在新東方工作的很開心,在這里他收獲了夢想、還有朋友。那愛呢?哈哈,當然是他對這份工作的熱愛,對學生的關愛,還有對同事的友愛,同時他也被學生的喜愛和同事的關愛包圍著。在如今的就業形勢下,能夠從事一個自己擅長且喜愛的工作可謂是一大幸事,趙楓說新東方給了他這個榮幸。另外,因為認真負責的態度,他深受學生的愛戴。  “學生是永遠要放在第一位的!”他告訴我,不論什么情況學生的進步是最重要的。為了讓學生更好地掌握課堂知識,他會將課上涉及的語言點盡量和生活中的實例相結合;為了讓學生更好地跟上課程進度,他會通過課上提問的方式來檢測學生的掌握情況,以便于更好的調節自己的課程。為了讓學生更好地消化所講內容,他還會通過郵件跟學生互動。正是因為他的這份真誠,才收獲了學生的信賴,把他當成了最好的朋友。  除了學生們的愛,那同事對他怎么評價呢?高超、顧彥、陳一浩等搭班老師的答案竟出奇的一致“好人”,我不解,欲深問,幾位竟又給了我一個不約而同“大好人”,哈哈,我懂了!他們是最親密的戰友,彼此間不需要虛情假意的恭維,看似脫口而出的一句話,個中深意盡在其中。  趙楓說話時帶著笑,讓人很開心。問他為什么總是笑,他說希望帶給你好心情。敏于行而訥于言,欣賞輕盈自在的悠閑,卻選擇腳踏實地的奮斗。這個“內精明而外渾厚”的大男孩,讓人印象深刻。“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鐘,全力以赴我們心中的夢……”這首廣為流傳的《真心英雄》,送給趙楓,祝福這個追夢的大孩子,擁有一個更美好的未來!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,你也看看吧![夢想必須自己努力爭取] [經典勵志文章:有夢想才有追求]分頁:123

我們要吻所有日子,連同苦難一起  文/July鯨魚  時間這個東西,容易使人變成啞巴。  比如很多人曾經年少時有過各種關于夢想的渴求,之后便慢慢地把這些擱置。后來在生活這個大熱鍋里來回滾燙這么多年,那些現實主義的愉悅感逐漸占了上風。雖然沒有功成名就天下知,但手中握有的錢、名下的不動產,足以讓一個人活得洋洋得意、自命不凡。但更多的人,并沒有獲得現實多少特殊的青睞,他們更多的是在生活里打了無數個滾,一輩子敷衍著奔波的疲憊,只為了一周那唯一的不用出去工作的休息日。  不論如不如意,總有一日,我們也許突然回想起,多年前那個倔強又執著的少年,他曾在午夜夢回深情凝視那夜的月光,他愛著這世界,他愛這虛假的公平,也愛這絕對的不公平。  或許誰也沒想到。那些曾經赤誠的追夢人,在許多年后達成了一個默契,那就是一起聽到了夢破碎的聲音。那聲音不是淅淅瀝瀝地緩慢的長調,而是咣當一聲。  青春摔個粉碎。  韓國電影《熔爐》里說:“我們一路奮戰,不是為了改變這個世界,而是為了不讓世界改變原本的我們。”這些年里,不知道你還會記得曾經的那些單純、熾熱,像剛剛從生產線鍛造成功的鐵塊,盡管懷有瑕疵,但是它在太陽光的映襯下,閃閃發亮,足以耀出眼淚。  嚴馥就這樣被時光逼成了啞巴。他對于過去的那些事兒選擇了緘默不語。后來我們去旅游時聊到夢想這個話題,沒想到居然打開了他的話匣子。  在這之前,我一直認為他是一個沉默自持、懂得分寸的成功的人。  嚴馥很喜歡做飯。當十歲的他,用無比自豪的語氣地和家人說他要當一個偉大的廚師時,客廳里響起了熱熱鬧鬧的忽視。大人們好像沒有聽到他在說什么,繼續談論著其他有趣的話題。十五歲的他決定去廚師學院深造時,家里人空前團結,一致反對。一向樂此不疲吵架的父母竟然意外地和好了。那一次吵架吵厲害了,一個冷不丁,他媽媽給了他一耳光。  他說他沒有哭。只是臉辣辣的。后來他被關禁閉了。一整個暑假。他想過很多次逃跑的方法,丈量從陽臺到地的距離,試了各種繩子的堅韌度,最終還是沒有逃出去。  他喝了一口黑咖啡,回過頭來對我說:“媽的。如果當時不那么挫,逃得掉就好了。”  “可你還是不敢。”我恰當補上一刀。  “啊。不敢……”他單薄的聲音飄蕩在深秋涼涼的空氣,像一把鋒利的刀子狠狠刮著歲月。但沒有人喊痛。沒人記得。  有些遺憾,并不會隨著時間的推進而遁形。  嚴馥遵從家里的安排,按部就班地上學,從重點初中到重點高中,從一個月回三次家到一個月回一次家。后來干脆不回。  “我再也沒有做過飯。因為很少回家。也沒有條件。每次在食堂吃飯,我覺得我很羨慕他們。可是我說不出口。好像全天下人都覺得當一個廚子是多么的難以啟齒。我自己也很恥辱地承認了。”  天生聰明的嚴馥后來頂住了高考那盛大又枯燥的壓力,像一個識趣的成年人,在時代的浪潮中,順著軌跡繼續往前走,每一步都是家長殷切希望的那樣,踏踏實實,每一步都踏出皮鞋般難忘的閃亮。  他熬了一個又一個艱難又勢在必得的夜,嚼著那些必須品味的苦味,努力把它記住。可是他還是漸漸地忘了。他說,那些很多人想知道的奮斗的過程,他真的都忘了。不是記不住,而是在潛意識里,他從來沒有在乎過這些。  這世俗又普通的成功。像下午五點鐘已退潮的海面,看似是那么心曠神怡,又有誰料到一個小時之前剛剛蔓延而來的生命般的潮涌。嚴馥曾經執著追求過那一瞬間的綻放,可是他沒有堅持下來。  嚴馥最快樂的時刻,是廚房里亮著的橘黃色的燈光,他圍著圍裙,認真對待那些蔬菜,呆呆又傻里傻氣的南瓜,纖瘦又愛臭美的黃瓜,熱情奔放的油菜,孤傲有型的火龍果,豐滿可愛的肉們。他熟練地切著土豆絲,打開開關,放油、放肉、加鹽、放菜,每一秒都值得等待,每一刻都變得有意義。他想一直這樣下去。他想有一天,他指導一個團隊,完成一次成功的滿漢全席。然后在他們心滿意足的神情里狠狠笑一把。  他喜歡廚師這個職業。雖然忙碌,雖然有時不那么體面,可是有趣得很。每天都做熟悉的菜,但每天都有新的感覺。而他每天坐在辦公室里,處理著那些勾心斗角,小心供奉著上下的關系,在瑣碎的光陰中耗盡自己幾乎快要消失的能量。  他說自己平常閑下來,最常做的事情也是做飯。做飯做久了,就會容易和食物發生感情。每個食物都值得被妥帖對待,和人一樣。  生活夾雜在這一片煙火氣中,逐漸變得柔軟。  然后他說自從升了官,再也沒有時間做飯了。大概有一年了。他都快忘記做飯的感覺了。  “我常常在結束一局酒場后,感到盛大的空虛。我快忘記生活本來是什么樣子了。”  他被生活推搡著前進,卻時常又覺得被它漸漸拋棄了。他活得像個漏了氣的氣球,飄散在空中,只剩色澤鮮艷。他被生活套住了。尷尬又可笑的境地,遲遲下不了臺面。  那次分開后,一別就是三年。后來新年我在生病,生活又不大如意,沒想到收到了他的明信片。  他告訴我:“他拿到廚師證了。現在已經在一家頗有名氣的酒店里做了兩個月的廚師了。”  我突然覺得生命真是美好呀。  有那么多種可能。好的壞的。終于等待了一個好的可能。  而他怎么達到的呢。無非是揣著和不理解你的世界決一死戰的決心,起早貪黑,踽踽獨行,卻開心得要命。那份熱愛讓所有艱難失了傲氣。他終于覺得為自己而活,又終于做到了,沒有辜負這份勇敢。  真是好樣的。  生活就是死樣子呀。它不夠遷就我們,又不夠大氣和公平。所以很多時候你不能夠泄氣。你需要匍匐,等待,蟄伏,努力,前進,你不要討好別人,不需要假裝和虛偽,你要做自己,等那一個契機。  我們要吻所有日子。連同苦難,困頓,糟粕,齟齬一起。  你要等。 看似比你幸福的人,往往經歷過更大的苦難 學會在苦難中看到機會 真的有一生順遂沒有挫折苦難的人生嗎?分頁:123

林海音:念遠方的沉櫻  回想我和沉櫻女士的結識,是在1956年的夏天,我隨母親帶著三歲的女兒阿葳,到老家頭份去參加堂弟的婚禮。上午新婦娶進門,下午有一段空時間,我便要求我的堂的、表的兄弟姊妹們,看有誰愿意陪我到斗煥坪去一趟。我是想做個不速客,去拜訪在大成中學教書的陳(沉櫻)老師,不知她是否在校。大家一聽全都愿意陪我去,因為大成中學是頭份著名的私立中學,陳老師又是那兒著名的老師,吾家子弟也有多人在該校讀書的。于是我們一群就浩浩蕩蕩地來到了大成中學。  到學校問陳老師住家何處,校方指說,就在學校對面的一排宿舍中。我們出了校門正好遇見一個小男生,便問他可知道陳老師的住家,并請他帶領我們前往。這個男孩點點頭,一路神秘不語地微笑著帶我們前往(我至今還清晰地記得他那神秘的笑容)。到了這座日式房子,見到沉櫻,她驚訝而高興地迎進我們這群不速客,原來帶我們的正是她的兒子梁思明。  大熱的天,她流著汗(對她初次印象就是不斷擦汗),一邊切西瓜給大家吃,一邊跟我談話。雖是初見,卻不陌生;寫作的人一向如此,因為在文字上大家早就彼此相見了。尤其是沉櫻,她是三十年代的作家,是我們的前輩,我在學生時代就知道并讀過她的作品了。  1956年開始交往,至今整整三十年了。三十年來,我們交往密切,雖然叫她一聲“陳先生”,卻是談得來的文友。她和另外幾位“寫沉櫻”的文友也一樣:比如她和劉枋是山東老鄉,談鄉情、吃饅頭,她和張秀亞談西洋文學,和琦君談中國文學,和羅蘭談人生,和司馬秀媛賞花、做手工、談日本文學。和我的關系又更是不同,她所認為的第二故鄉頭份,正是我的老家,她在那兒蓋了三間小屋,地主張漢文先生又是先父青年時代在頭份公學校教的啟蒙學生。我們大家聚在一起的時候,話題甚多,談寫作、談翻譯、談文壇、談嗜好、談趣事,彼此交換報告欣賞到的好文章,快樂無比!到了吃飯的時候,誰也舍不得走,不管在誰家,就大家胡亂弄些吃的——常常是劉枋跑出去到附近買饅頭鹵菜什么的。  這樣的快樂,正如沉櫻的名言——她常說:“我不是那種找大快樂的人,因為太難了,我只要尋求一些小的快樂。”  這樣小快樂的歡聚的日子也不少,是當她在1957年應聘到臺北一女中教書的十年里,以及她在一女中退休后,寫譯豐富、出版旺盛的一段時日里。  如今呢?她獨自躺在馬利蘭州高兒子家不遠的一家老人療養院(nursing house)里,精神和體力日日地衰退。手抖不能寫,原是數年前就有的現象,到近兩年,視力也模糊了,腦子也不清楚了。本來倚君在美國還跟她時通電話,行動雖不便,電話中的聲音還很清晰,但是近來卻越來越不行了。今春二月思明來信還說,媽媽知道阿姨們要寫散文祝賀她八十歲生日,非常高興,我向思薇、思明姊弟要照片——最重要的是要媽媽和爸爸梁宗岱(去年在大陸逝世)的照片,以配合我們文章的刊出,沉櫻還對兒女們催促并囑咐:“趕快找出來掛號寄去!”思明寄照片同時來信說:“媽的身體很好,只是糊涂,眼看不清楚,手不能寫是最難過的事,我也只有盡量順著她,讓她晚年平靜地過去。”據說這家療養院護理照顧很好,定期檢查,據醫院說,沉櫻身體無大病,只是人老化了,處處退步。  我們知道沉櫻眼既不能視,便打算每人把自己的寫作錄音下來,寄去放給她聽也好吧!但是思薇最近來信卻說:“……希望阿姨們的文章刊出錄音后,媽媽還能‘體會’,她是越來越糊涂了,只偶爾說幾句明白話。每次見著她,倒總是一臉祥和,微笑著環視周遭,希望她內心也像外表平靜就讓人安心了……”琦君最近也來信說:“稿子刊出沉櫻也不能看了,念給她聽也聽不懂了,只是老友一點心意,思之令人傷心!”  頻頻傳來的都是這樣的消息,怎能想象出沉櫻如今的這種病情呢1907年出生的沉櫻,按足歲算是七十九歲,但以中國的虛歲算,應該是八十整壽了。無論怎么說,是位高壽者。而她的寫作齡也有一甲子六十年了。沉櫻開始寫作才二十歲出頭,那時她是復旦大學的學生。她寫的都是短篇小說,頗引起當時大作家的注意,但是她自己卻不喜歡那時代的寫作,在臺灣絕少提起。她曾寫信給朋友說,她“深悔少作”,因為那些作品都是幼稚的,模仿的,只能算是歷史資料而已。她認為她在五十歲以后的作品才能算數,那也就是在臺灣以后的作品了。  可是她在臺灣的幾十年,翻譯比創作多多,創作中絕無小說,多是散文。她的文字輕松活潑,順乎自然,絕不矯揉做作。她的翻譯倒是小說居多。她對于選擇作家作品很認真,一定要她喜歡的才翻譯。當然翻譯的文字和創作一樣順當,所以每譯一書皆成暢銷。最讓人難忘的當然是茨威格的《一位陌生女子的來信》,出版以后不斷再版。引起她翻譯的大興趣,約在1967、1968年間,她竟在教書之余,一口氣翻譯、出版了九種書,那時她也正從一女中退休,很有意辦個翻譯出版社,在翻譯的園地上耕耘吧!  說起她的翻譯,應當說是很受梁宗岱的影響。1935年她和梁宗岱在天津結婚,他們是彼此傾慕對方的才華而結合的。尤其是文采橫溢的梁宗岱,無論在寫詩、翻譯的認真上,都使沉櫻佩服,她日后在翻譯上,對文字的運用,作品的選擇,就是受了梁宗岱的影響。但是在他們婚后的十年間,沉櫻的譯作卻是一片空白,因為連續生了三個孩子,又趕上抗戰八年。但是沒有想到抗戰勝利后,她和梁宗岱的夫妻之情再也不能維持下去,因為梁宗岱對她不忠。又和一個廣東女伶結合,她的個性強,便一怒而攜三稚齡子女隨母親、弟弟、妹妹來臺灣,一下子住進了我的家鄉頭份,在山村斗煥坪的大成中學一教七年才到臺北來。她并沒有和梁宗岱離婚,在名義上她仍是梁太太,而梁宗岱的妹妹在臺灣,她們也一直是很要好的姑嫂。  記得有一年她正出版多種翻譯小說時,忽然拿出一本梁宗岱的譯詩《一切的峰頂》來,說是預備重印刊行,我當時曾想梁宗岱有很多譯著,為什么單單拿出這本譯詩來呢!不久前,在一篇寫去年去世的梁宗岱的資料,說梁于1934年在日本燕山完成《一切的峰頂》的譯作,而這時也正是沉櫻游學日本,和梁同游,當然完成這部譯作,沉櫻隨在身邊,這對沉櫻來說,是個回憶和紀念的情意,怪不得她要特別重印這本書呢!也可見她對梁的感情,并沒有完全消失,她的子女也說,母親對父親是既愛又恨!也怪不得這次我向她子女索取一定要有爸媽合照的照片時,她催著子女一定要掛號趕快給我寄來。如果不是海天相隔梁宗岱已故去的話,今年也是他們的金婚紀念呢!  在我收到的一批照片中,有幾張是1935年二十四歲的馬思聰、王慕理夫婦第一次到北平開演奏會,住在沉櫻家一個月時合拍的。沉櫻想到1935年時和故友同游的情景,如今她形單影只,怎能不有“座中泣下誰最多,江州司馬青衫濕”的心情呢!  頭份如今是個有七萬人口的鎮,斗煥坪是頭份鎮外的山村,經過這兒是通往獅頭山的路。沉櫻把這里當做她的“有家歸不得”的精神的老家。她退休后在這兒蓋了三間小屋。她所以喜歡這兒,不止是為了她在這兒住了七年的感情,不止是果園的自然風景和友(www.lz13.cn)情,而是一次女兒思薇來信說到曾做夢回臺灣時,加注了一句:“不知為什么每次做這種夢,總是從前在鄉下的情景。”就是指的斗煥坪。于是她才決定在那山村中,蓋了三間小屋,使孩子們有了個精神的老家,她也跟著有了第二故鄉。  她在臺北居住忙于翻譯出書時,總還會想著回到木屋去過幾天清悠的日子,那是她這一生文學生活最快樂的時期,所以她說:“我對生活真是越來越熱愛,我在這個世界還有許多事沒做呢!”  沉櫻退休赴美定居后,時時兩地跑,倒也很開心。1981年是沉櫻回臺灣距今最近的一次。1983年身體才變化大,衰弱下來。今后恐怕她不容易再有回臺灣她的第二故鄉的機會了,我們只希望她聽了我們每人的錄音,真能“體會”到和我們歡聚的那些美好的日子。  1986年8月23日   林海音作品_林海音散文與小說 林海音:看華表 林海音:排隊的小演員分頁:123


衝臉書社團成員人數
買IG五星/推薦好評 增加IG洞察報告-個人頁面訪問量 買IG五星/推薦好評買IG洞察報告-個人頁面訪問量 衝IG洞察報告-貼文觸及(Reach) 增加IG全球真人粉衝臉書個人追蹤數 衝臉書特定留言讚 買單次直播人數

arrow
arrow

    j8epa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